交通局上半年工作业绩总结

时间:2022-09-07 04:24:00

交通局上半年工作业绩总结

**年是“十一五”交通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根据省、市交通工作、公路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届三次党代会和县人大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把止滑提速、爬坡上行作为首要任务,抓好项目、扩大内需作为根本途径,把加强党建、转变作风作为根本保障。半年来,我局始终坚持把握形势特点,创新机制体制,狠抓重大机遇,找准发展重点,以规划为龙头,以项目和投入为总抓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爬坡上行,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上半年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年交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再掀高潮。

全年总投资目标为3亿元。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为4633万元。

1、努力配合做好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的设计工作。今年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枢纽为纲,奋力突破高速公路建设,以实现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战略目标。去年我局配合交通部、交通厅做好了成泸高速走线的勘查测量、收集整理与高速公路建设相关的资料、车流量的调查、公路的踏勘和初设等工作,今年上半年,将配合做好成成自泸赤设计工作,为下半年开工建设打下基础。

2、通乡公路建设:邓泥路大修工程**年计划投资400万元,已投入361万元。大中修工程10公里,经请示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同意,调整为建设板桥场镇过境公路。该公路长1公里,投资78.3万元,于6月8日经招投标后开工建设。

3、通村公路建设。**年通村公路续建、改建目标264.69公里。本年投资4500万元,目前已完成约4000万元,占88.89%。

4、农村客运小码头建设:今年计划建设赵化沙湾南北岸、长滩金钱灏、安溪北岸等四个码头,目前已全部完工,总投资39万元。农村客运港湾站已开工6个,分别是李桥、新雨、木桥沟、双鹿、龙硐、长滩客运站,总投资预计为180万元,已完成投资95万元。

5、交通环境整治:根据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和防洪防灾工作的要求,我局在洪水来临前,整治公路环境,启动公路小修工程:具体为邓隆路、自富路、S305线富顺段、邓泥路、泸富路等,投入资金120万元左右。其中:预计富康投入25万元,路桥公司投入22万元,国康公司投入8万

6、主动提前做好农村公路断头公路的规划,积极争取省市政策倾斜。

根据省委、省政府“两个加快和省交通厅文件精神,为加快断头公路的实施,我局制定了《富顺县**—2011年农村公路断头路发展规划》。目前,我局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程可行性分析、设计等工作。各镇乡已经有一部分乡镇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二)行业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1、贯彻落实《富顺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纳入全县综合目标考核,县府与各镇乡和交通局签订养护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目前,此项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人员到位、经费落实。经巡查,工作开展情况良好。

2、切实加强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管理。今年县府办发文,执行县交通局、县规划建设局、县国土局三家会签的《关于加强公路及建筑控制区管理的通知》(富府办函[**]29号)文件,根据文件精神,对建筑区的规划和建设须由县交通局前置审批,同时,对各种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大大增强,确保了公路路产路权的管理。

3、全面强化超限运输综合治理。根据县政府《关于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联合执法的通知》(富府发[**]18号)文件精神,我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联合治超工作。现在,暴力抗法、强行冲关、冲站的货运车辆明显减少,主动接受检查和交纳补偿费的车辆明显增加。上半年,检查车次1000多次,罚款20多万元。

4、结合交通环境治理工作,加强路边维修店占道经营的专项治理。

(三)交通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平稳。

到目前为止,我县水上交通安全、道路运输安全无重、特大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华茂一公司改制问题纳入司法程序,依法处置,减轻了稳定压力。稳定工作处于谨慎乐观的状态。

(四)行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一是全面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交通所属各党组织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参加了这次活动。经过局党组认真研究,确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即“一实二好三强”通过宣传动员、学习讨论、领题调研,使第一阶段的活动收到了一定实效。在广泛征求意见,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制定了推动交通发展新举措。

二是突出加强局中层干部和下属企业、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的建设,抓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为交通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公务员之家:

三是根据省、市文件或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行风建设等工作。增强交通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交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当前交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1、通村公路建设进展较慢。

经组织专业队伍巡回到各镇乡检查,目前农村公路建设存在问题:一是镇(乡)普遍存在群众集资款脱管的现象。由于资金不到位,导致部份工程质量不高,个别工程甚至已停工。二是镇(乡)、村虚报工程进度,造成施工队伍不断要求县交通局划拨资金,个别施工队伍甚至扬言要以拖欠农民工工资为借口上访县政府,促使国家补助提前划拨、超比例划拨,减弱了县农建办资金制约的力度。三是极个别镇乡暗中支持施工队伍不做公路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检测,导致工程验收出现困难,农村公路建设扫尾工作出现困难。

2、水陆运输安全形势仍然严峻。

3、地方公路收费项目效益差、债务重、运行困难,稳定压力大。

4、目前,省交通厅相关计划仍未下达,直接影响我局工作的进度和全年固定投资的完成。

5、S305线原基改建工程:S305线改建工程属市交通局为主进行建设。怎么建,何时建,我局和富顺县委、县政府心里没谱。只有不断向市局汇报,以求尽快得到明确答复,以便我局向广大干部群众解释。

6、前期工作经费严重不足,人员严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