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半年工作小结范文

时间:2022-08-31 04:24:00

市交通局半年工作小结范文

上半年,我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安全目标,强化各级安全职责,形成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企业负主体责任,部门负职能责任的一岗双责的责任机制,实现了把较重特大事故压下来,把事故总量压下来,把伤残人数压下来的奋斗目标。全局上下,加强领导,强化管理,重在落实。现将上半年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我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并成立安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交通系统和水上安全工作,年初制定了安全工作计划安排,确保了上半年的春运百日安全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

二、落实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为进一步搞好道路安全和水上安全管理工作,,市人民政府与有关乡(镇)政府签订了生产自用船责任书,同时成立各级水上安全管理小组19个,专职管船员1人,兼职管船人员18人,落实渡口签单员4人。公路运输方面与局下属单位、西昌客运中心、三和公司、西昌东站签订公路运输安全责任书7份,建立安全领导小组7个。

三、努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1、积极搞好春节黄金周和春运工作

春运工作从1月30日开始到3月10日为期40天,我局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总体要求,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以实际行动保障了春节、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舒心、走得放心,实现了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畅通、优质的总目标,确保了今年全市春节、春运安全,保护了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杜绝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春运期间全市共投入客车42720车次,日均投入班车467班,完成客运量560400人次,共投入加班包车836次(其中成都方向136次,攀枝花49次,灵山寺44次,泸沽湖方向9次,其它加班车598次),共运送旅客26115人次,公路客运量与去年同比上升15.32%。

2、积极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

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从12月22日至3月30日,我局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强化责任,狠抓隐患治理,突出重点监管,以强化宣传,严格执法,深入治理,保障平安为主题,圆满完成了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工作目标。在活动中查出有隐患客运12车次,全部进行整改;车辆技术状况不良74车次,及时进行整改;私设小板凳12辆车,没收小板凳35根。严把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关,共检查行包213063件次,挡获三品油漆104公斤,收缴烟花32根,鞭炮4.3万余响,消除了隐患,保障了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3、积极开展全市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全面贯彻省运输厅川交函〔〕210号、凉山州安委会〔〕17号和市安委会〔〕3号开展全市安全大检查活动,我局在全市客运车站、办公场所、**码头,通过广播、led显示屏进行宣传,对重点检查对象道路运输进行重点检查,对全市辖区的21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进行大检查,7家企业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做得好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对4家安全管理资料不齐全的企业指出不足,后经整改、复查、合格验收,对西昌庚茂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危险品运输企业)车辆技术档案管理不符合规范,营运车辆二级维护未按规定进行保养、档案不齐全,存在严重的管理不到位的因素,市运管所对其公司下发了停业整改令,4月30日已整改完毕。

4、积极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第九年,我局紧紧围绕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活动主题,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年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和实现安全生产形势不断稳定好转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精神和文化支持,在活动中积极参加安全月月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60多份,现场解答市民安全提问10人次。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汇通公司、西昌客运中心站分别举行了应急演练活动,形象逼真、惊心动魄,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观摩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表扬。活动中积极开展安康杯和四川省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安全文化建设。公务员之家:

5、积极开展水上安全整治活动

针对**非法营运,省航务局督办查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制定整治方案,采取了措施,组织人员对**非法营运和自用船只进行摸底、调查、造册登记、照相、掌握第一手资料,现已造册登记632只,下步根据摸底情况,制定落实回购取缔方案。

6、积极开展交通建设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我市在建工程项目8个,我局严格要求施工队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巴汝至马鞍、白马通乡道路工程,我局要求施工队与业主签订安全合同,施工队要制定出安全管理办法并与运输、机械驾驶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对各项目进行隐患检查,在危险、滑坡、开挖地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示驾驶人员和行人观察通行,各项目部要加强施工人员工棚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上半年已过去,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搞好安全工作,充分发挥交通人能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把我市安全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