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上半年党总支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5 11:21:00

交通局上半年党总支工作总结

半年以来,县交通局党总支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党建、组织工作全局,真正做到了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把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交通建设为中心,在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养护、道路运输管理、依法行政工作中,发挥着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交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现就2010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是党建工作的灵魂,对于党的干部、广大党员,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就是要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干部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做人民的公仆,每个党员都要真正成为无产阶级先锋队的一员,所以,党总支将思想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今年我局认真按照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为促进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中完成各项工作的保证,半年来在组织建设方面主要作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作用,规范党总支工作,今年组织多次安排具体负责党建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并进行经验交流,使大家在培训中得到提高。

2、作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党总支重视积极分子的培养,对写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党支部指定党员联系人,经常与其谈心,积极培养,作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局机关共培养发展重点对象3人,其中女同志1人。

3、积极开展党员活动。一是为了使支部活动更健康、更丰富,结合交通工作特点设立支部专栏。为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情况,根据每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指示,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提出思想教育的计划和建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积极开展有益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三是不断规范党员的活动制度。

三、作风建设

党的作风建设主要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党总支主要抓了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和领导班子的建设工作。

1、根据县委科学发展观办公室的安排部署,有计划的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基层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使全体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2、根据县委组织部门的安排和当前形势及工作组织相应的学习,不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培训,在提高理论水平的同时探讨领导艺术、工作方法、交流经验、共勉问题。

3、组织开展向城镇低保收入贫困人口“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共计捐款x元。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按照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努力把交通部门建成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部门,做政治坚定、服务大局的表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表率,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表率,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表率,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认真贯彻《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等党纪党规,自觉贯彻执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严格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按规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

(一)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为重点,把我局各级领导班子建成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推动全局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公务员之家: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党章》,以及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重点,深刻认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活动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以开展“建一流阵地、带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和“党员示范岗”活动为载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讲奉献,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塑造出“勤政创新,务实高效”的新形象,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交通事业全面进步的带头人,使党总支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四)局属各支部认真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坚持和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