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07-06 09:17:42

住建局上半年总结

2014年,我局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全面推进21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先后在《日报》、《中国建设报》等新闻媒体予以宣传报道10余篇,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

1.拆迁工作扎实推进。今年,我局牵头组织实施三环西路高架、城市轻轨、郑徐高铁、和卧牛等20个、433余万平方米的重点工程及棚户区拆迁工作,是历年来拆迁面积最大、任务最重的一年。一是在组织启动前期手续报审、调查摸底、面积报审、先期评估、资金测算、安置补偿、政策制定以及与上级部门签订包干协议的基础上,我局精细准备、严密实施,在上半年迅速启动了会、等7个项目,共139户61.67万平方米的动迁工作,目前已完成892户约51万平方米。二是完成了、城市轻轨、西延3个项目60余万平方米的房屋测量、征收成本测算、政策制定等基础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积极办理定销房的两证工作。目前已上报12个拆迁项目4064套办证资料,其中10个项目1755套资料已通过审核;解决1053套定销房契税滞纳金问题;协调华商公司打印定销房合同788套,发票304份,已发放12套合同发票;追缴拆迁户拖欠上房款60万元。

2.道路建设稳步实施。今年我局承担了公路综合管线入地3条道路的建设,总长度5268米。其中新西路项目在“五一”前已完成除东段环岛和西段300米外的道路建设;路项目在5月底进场开始施工,目前正快速推进,预计“十一”前可完成道路建设;公路综合管线入地项目修改方案已报送市政府,等待再次审查。

3.定销房建设全面竣工。定销房现已全面竣工并通过验收,现在组织审计等相关工作。上半年完成了湖西雅苑、新泉佳苑、城3个项目的上房工作,共有36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

4.创卫工作成效显著。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大19个拆除工地和65个建筑工地的整治力度。建筑工地共张贴《倡议书》66份,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宣传材料212份(张),编发《创卫工作指导手册》、《创卫工作记录簿》各105本,健康教育宣传栏160张,灭蝇笼500个、毒饵站1300个。拆除工地共铺设防尘网230万平方米,清理垃圾2300余车,拉设围挡3.2万余米,制作标牌100余块。从检查情况来看,区内各工地整治效果较好,环境卫生明显改观。

5.依法行政逐步推进。积极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市建筑装饰装修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履行程序,强化限时办结和靠前服务理念,采取承诺“日办结”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方便群众办理。截至目前,建设工程项目发包初审共办理51件,装饰装修共办理16件。我局严格规范的执法程序和办事流程,得到了市局的好评。

6.群众路线工作推进有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局按照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以转作风、强服务、惠民生、促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以创新群众路线活动载体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共召开座谈会35次,走访调研30余次,发放问卷调查表800份,领导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1000余份,收集整理意见3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