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设局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13 10:08:00

县建设局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小结范文

2010年上半年,**县建设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县纪委、监察局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八次全会,以及省厅、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县纪委党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使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上半年,我局根据县委的工作部署,重点加强了对各类规划修编进展完成情况,保障性住房建设与销售,护城河二期整治工作,东吾路拆迁拓建工程等项目的监督检查。为确保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政策措施得到落实,我局制定方案,科学安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了整改和落实。同时,加强了对房屋拆迁、质量安全、产权纠纷、市政公用行业服务等民生问题维稳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较好的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市县上级的工作部署,针对省纪委对建设行政主管部门2008年以来依法行政执法的综合监察,我纪检组监察室组织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要求各股室单位依照本单位工作职责进行自查自纠,梳理归类,迎接县上综合监察。

二、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促进廉洁公正执法

今年上半年,我局继续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使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掌握《廉政准则》八个方面"禁止"52"不准"的具体规定,加强对《廉政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我局还认真贯彻执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一是深入进行反腐倡廉形势和任务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深化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三是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建设行业实际,继续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四是强化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省律己,自重为公。公务员之家

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整充实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传达学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三月初,我局召开了全县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局机关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的党风廉政、预防腐败工作做了自查和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贾鲁敏对建设系统各单位和干部职工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做好反腐倡廉的任务分解,从严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二要艰苦奋斗,倡导过紧日子,严格控制购车、会议、接待等费用的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上。三要围绕全面融入环三都澳区域发展等重大战略举措,强化监督检查,按照《机关效能问题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人和事,尤其要坚决治理个别股级干部及基层所站负责人和具体办事人员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中梗阻"现象,着力解决影响和阻碍改革发展的问题。

四、继续开展建设系统效能监察和工程领域公开公正公平运作

上半年我局继续深入开展城乡规划效能监察工作。一是将项目审批情况在政务公开栏公示;二是把总体规划图、各区域修建性详规图在办证大厅张挂,供建房户查阅并接受监督;三是要求所有建设项目在建筑工地入口处立牌公示平面布置及规划指标;四是继续规范县城、乡镇公建和私人建房办证程序;五是规划效能监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规划审批后建筑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抽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