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局促贸易保增长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7 09:06:00

经贸局促贸易保增长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商务局的直接指导下,灵璧县外经贸局干部职工经过共同努力,做出了一定的工作。

一、千方百计促进贸易出口。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以后,我局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全县16家进出口企业,宣传出口政策,挖掘出口潜力,特别是抓住瀚森荷金来等企业不放,研究市场,政策输导,全县1-5月份出口实绩海关统计3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0%。

二、积极招商引资。通过网上招商等不同形式与德国阿姆斯公司(青岛)、美国索菲珂金融集团股份公司、香港恒邦(亚洲)有限公司、北京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汇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宏磊集团有限公司、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三、狠抓纪律作风集中整顿。

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认真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把服务型机关建设作为主题,把为民办实事作为纽带,把创造最佳投资环境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把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效率。坚决摒弃官僚主义、推诿扯皮、各行其是等严重影响政府形象和办事效率的不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切实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切实了解居民的疾苦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机关,打造开拓、务实、高效、廉洁的开明机关,通过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修改、完善那些不适用或已经过时的规章制度,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机关建设长效机制。公务员之家:

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针对原外贸总公司破产后职工上访的相关要求,对上积极汇报,对下正确输导,并协调有关部门,克服困难,于6月下旬发放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手册,为期二年的上访案件初步告一段落。

下半年,县外经贸局的工作打算:

1、抓好对外贸易促进工作。深入出口企业,调研指导,搞好服务,力争2006年全县出口实绩实现海关统计100万美元;

2、做好出口企业备案登记工作。分解市商务局下达我县15家企业备案登记指导目标,争取到年底全县拥有进出口企业数突破30家。

3、积极招商引资。跟踪落实上半年的投资意向,努力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创造条件参加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寻求更多的招商引资机会。

4、认真抓好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