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6 10:39:29

环保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纪委要求,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一班人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制定完善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使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力地维护了我局自身形象。现将我局上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依据通知要求我局党组认真制定四项措施,从源头上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一是年初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机构和成员。二是抓好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在局里开设宣传专栏。紧密结合接待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我局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三是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党内监督“两个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职业道德和艰苦奋斗教育;党纪、政纪和法纪教育和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活动。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接待工作同步进行,我局党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次进行专题研究,从源头上给予防范,明确两手都要抓的思想,全方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认真组织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与反腐倡廉的内在联系,深刻理解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迫切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二、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是基础。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目前开展的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加强廉洁从政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廉政建设,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社会氛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着重抓好以下工作:(1)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2)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3)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4)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方的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5)继续开展治理“小金库”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指导思想,采取集中学习、业余自学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使干部职工能经常性的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履行,落实一岗双职,落实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处领导和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考核一级”工作目标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加强制度建设,务求取得实效

1、加强党的民主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大接待安排和大额度接待资金的使用,由处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2、坚持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制度。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团结和协调,党内的团结和协调,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处风;

3、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内部采购制度;

4、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