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整治半年总结

时间:2022-07-04 11:45:00

城乡环境整治半年总结

按照《211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广环整组〔211〕1号)文件要求,广电局高度重视,结合广电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建立了机构,制定了计划,确保了广电局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有序开展。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广电局局成立了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实施整个治理工作任务和对全市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工作重点,形成了部门联动,全体干部职工齐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局办公室专门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并定期对各部门的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严格用制度管人,奖惩逗硬,增强全体职工保持整齐、统一、文明的办公环境的意识,促使卫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二、立足本职,做好宣传

(一)宣传引导,增强全民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电视台新闻中心、社教中心重点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这项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个个参与。

(二)开辟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动态栏目。新闻中心进行新闻报道,及时反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进展情况、整治结果,宣传整治工作中的典型、先进人物和事件,推动环境整治工作。1-5月共播出专题性新闻2条。

(三)制作播出公益性广告,在《新闻》前后开设两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公益广告,定期更换。

三、加大自身,整治工作力度

按照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要求,广电局狠抓环境整治工作,划分了办公区卫生的责任区域,并明确了责任人。年初,我局制定了《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各部门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制度,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了办公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部门还坚持定期对桌、椅、柜、地面进行大清扫,整理好办公物品、清理楼梯、走廊、通道,使其始终保持洁净、整齐,无痰迹,无挂吊,无杂物积。此外,我局还制定了《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车辆管理制度》,规定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摆放整齐划一。

下半年,我局还将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继续抓好广电大楼的办公环境卫生,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为全市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与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