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环保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27 09:24:00

市环保局环保工作半年总结

月22日,市环保局召开全局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会议由郭常亭局长主持,各室、站、队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业绩,两名先进个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半年来,我局紧紧围绕生态城市建设,实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这一目标,强化职能,依法行政,环保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加大流域治理力度,确保了河流断面水质达标。二是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排污总量削减。

(一)抓源头,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增量。上半年拒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6个;

(二)抓减排工程建设,削减污染物存量。

(三)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确保了污染减排效果。

目前为止,排污总量削减目标、措施落实到位,减排工程进展顺利。三是加强农村环境保护,环境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先后完成李权庄、南墅两个镇2010年度中央农村环保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落实了秸秆禁烧工作措施和强制性清洁生产计划方案;持续开展环境环境优美镇创建工作,上半年三个镇通过了省级环境优美镇验收;继续深化环境友好创建工作,经济开发区、李权庄泰光小学、水集中心小学分别获得省绿色社区和绿色学校命名。四是管治并举,污染控制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污染源监督监察,开展了除隐患保安全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杜绝了污染事故的发生;开展石墨行业环保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共整治单位44家,保障了水源地达标;实施污染源治理再提高工程,上半年将5个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纳入污染源再提高工程计划,确保了工程进度;淘汰小型燃煤锅炉3台;实施了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对5家企业的固体废物暂存场所进行处置和规范;深入开展辐射源检查,保障了辐射环境安全;严格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上半年办理项目审批74个,对36个项目组织了环境影响评价;认真处理群众环境信访案件,上半年共受理信访152起,实现了处理率100%,处结率100%,结服率90%的目标。五是加大投入,更新了大气自动监测设施,建设了产芝水库饮用水源地自动监测站,为提高环境质量监测效率和质量提供了保障。上半年共完成有效监测数据9051个。六是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促进了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7月份,机动车检测机构规范化管理和宣传教育基地建设通过青岛市验收。公务员之家

半年来环保工作在治污减排、环境监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建设、环境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会上,郭常亭局长对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了讲评,重点强调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如何抓好年度工作落实。他指出:2010年的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要认识到不足,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和业务素质提升,抓好重点工作的追踪服务和责任落实。各科室要从全局的角度按照职责分工安排部署好本职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