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工作业绩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2 10:27:00

环保局工作业绩半年总结

环保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年环境保护工作,按年初各项指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环保局的指导下,积极工作,大胆创新,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

一、贯彻国家、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

1、贯彻环保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制度,县政府对环保工作认真负责,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落实解决,在重大项目建设研究讨论过程中环保部门认真参与和提出建议。**企业恢复生产,就加大了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减少污染;**厂的规划选址,论证;热电厂改造扩大供热面积等环保部门都积极参与,提出保护环境的合理建议。环保监察人员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项法律、法规培训班,并通过了考试,持证上岗,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严格把关,坚决杜绝把污染企业转嫁到农村来。

2、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综合决策协调发展、县政府**年确定重点工作都和保护环境紧密相关;如:生态环境建设、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居民饮用水,地下排水,烟尘治理,道路绿化,绿色食品,建设水源保护地等。县委、县政府把环境保护提到了政府重要日程。**年建设项目共计**家,是新建办公楼和居民集资住宅楼,分别履行了手续,“三同时”率和“环评率”分别达**%。

3、在深入开展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主题的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坚决取缔“**”,“新**”企业。对我县化工行业、粮库及污染较重的行业进行了**次环境执法检查,查处**家违法企业,都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特被对污染较大的企业决不手软,先后对**米业有限公司和**米业有限公司下达了环境违法限期改正通知书。其他企业违法行为正在进行处理。

4、6月**日监察大队与公安、城管联合对**镇噪声进行了全面检查,查处歌舞厅**家,收缴沿街叫卖高音喇叭**个,并全部销毁,扣押音响设施**个。取消商业点固定噪声**家,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同时为了中、高考创造了一个适宜的考试环境。

5、今年上半年信访工作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一倍,局领导非常重视,为使居民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认真对待每位来访的群众,问清情况,做好登记,认真查处,认真执法。为使上访群众不走弯路,不越级上访,监察大队能做到当天的事当天解决,决不拖延,截止**日处理来信来访**起,处理行风热线**起,协调解决政协提案**起,给上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二、贯彻创建省级生态示范县和省级环境优美乡镇

完成县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环境调查,制定了生态保护区恢复方案,完成生态环境建设划界立标工作,对草原、湿地、水源涵养地,水土保持用地等重点生态功能区进行保护,恢复矿山植被,治理水土流失,充分利用荒山、草坡、沟塘、林地等放鹅。同时积极推广种草养鹅技术,鹅产生的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后用于荒地、草地、林地的肥料,减少农药、化肥的用量,逐步形成“三位一体”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建设**灌区的水稻为绿色食品基地,**镇在市级环境优美乡镇的基础上,今年申报省级环境优美乡镇,通过继续改造旧城区,绿化、美化、香化、亮化,争取**镇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建设安静小区**家。创建绿色机关**个,建设绿色学校**个。截止**日收缴排污费**万元,对排污单位实行全额收缴,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

三、完成国家,省生态县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

1.上半年完成市局下达的各种污染物削减指标,烟尘削减**吨,二氧化硫削减**吨,减少了烟尘对大气的污染。化学耗氧量削减量为**吨。2.我县不断加大环保建设力度,环保投资指数为**%。3、继续在**镇发展稻田养蟹,生产稻米为无公害米,远销**,为农民增加了收入,也使局部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效益。公务员之家:

四、**镇各项环境质量有所改善按照**市**年度环境质量例行监测的方案要求,完成了**江**月份的江调任务;**达河、**份的水质检测工作

**镇上半年大气例行监测工作,我县3月份的功能区噪声监测任务和5月份的区域环境噪声监测工作。对我县大气污染源**家的林格曼浓度和锅炉噪声检测,为监察答对征收排污费提供了科学依据。1.按两年内建成**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的要求。在资金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保证一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的监测工作,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天数是**天。2.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以上。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前期认证和选址工作的落实,其它工作按年度分期落实。3.**境内**流域**公里范围内无污染企业,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全部完成。

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全民环境教育的决定

成立了**县全民环境教育委员会,制定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民环境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民环境工作方案》,制定环境教育培训计划,中小学生和重点农户受教育面分别达到**%和**%,公众对环境满意率达到**%以上。充分利用“4.22”地球日和“6.5”世界环境日。以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社会活动,开展《环境警示教育》在**个乡镇巡展,面向农村,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使基本国策深入人心。以上是我县环保工作完成情况。我们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将继续努力,全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为环保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