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上半年党风建设小结

时间:2022-07-16 05:35:00

国土局上半年党风建设小结

变事后查处为事件全过程监督监察;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共建联动机制。

局党风建设在市局、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2011年上半年。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开拓创新,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紧紧围绕“两整治一改革”专项行动和全县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中,为全县国土资源管理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

也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增强国土系统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保证。形成廉洁行政、恪尽职守工作作风的有效举措。根据市、县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干部各负其责的原则。一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年初我局制定下发了融安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意见》明确规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责任内容、领导责任、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监督检查和组织领导等多项内容。二是签订责任书,落实工作任务。年初,县局与各股室、二层单位、乡镇国土所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违法违纪情况查处三个方面规定了责任目标内容。使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股室和各个环节。

(二)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

把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纳入工作的全过程,建立完善学习教育机制。总体部署,统一计划,分步实施。

就对党风建设学习作出具体布置。一方面,1年初。抓好集体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央领导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纪奖励条例》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偏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2年工作规划>具体措施》等重要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做到定时教育随机教育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做笔记、写心得、开座谈会、观看专题片等形式,2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建立每周五学习教育制度。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政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

以实施十大党建工程为契机,3根据国土系统实际。把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正反典型教育,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当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

学习了国土部及区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不时提高,4针对国土系统实际。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反腐倡廉的意识不时增强。

提高了干部职工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学习教育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增强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自觉性,从思想源头筑牢了防腐防线,有效地防止了腐败问题的发生。

(三)加强制度建设。

坚持不懈地推进源头治腐制度建设。根据县纪委的要求,局党组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及领导干部述廉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制度、责任演讲制度、重大事项演讲制度等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初步开成了从源头治理腐败的制度体系。通过抓制度建设和落实,源头治理腐败收到良好的效果。

(四)加强监督。搞好廉洁自律

大力开展“廉洁国土”主题教育活动。把《廉政准则》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局以贯彻《廉政准则》为核心。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通过各种载体活动,全力创新廉政教育载体,营造“廉洁国土”氛围,提高全员廉政勤政意识。严格落实廉政规定,落实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从业的有关规定,落实了领导干部在住房、公务用车及通讯工具等方面的有关规定。通过完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强化了班子内部的相互监督作用,凡涉及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都能通过集体讨论决定。局领导班子认真依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各项规定,抓好落实工作,并严格地从自身做起。

(五)结合“两整治一改革”专项行动开展党风建设

局积极认真开展国土系统“两整治一改革”活动,根据国土资源部和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统一部署。制定了2011年“两整治一改革”活动工作要点,从措施上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针对国土资源系统现行制度、关键岗位、核心业务、重点部位和环节,深刻查找、全面排查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此基础上,坚持创新机制,形成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系统体系。一是全面推进我县土地管理各项制度创新,为预防腐败筑起制度屏障。二是巩固预防职务犯罪监督监察工作制度。局纪检组全程参与国有土

(六)进一步规范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市场

1、规范土地使用权审批行为情况。2011年上半年,全县共计供应国有建设用地2宗,土地面积为3.9295公顷,其中:以挂牌出让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1宗,出让面积2.9295公顷,土地出让价款为7180万元;以划拨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1宗,划拨面积为1公顷。在土地使用权审批程序中,我局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要求,执行供地政策,完善供地程序,依法供应各类建设用地,建立健全土地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实现了阶段性清理整顿和长效制度建设相结合,加强土地供应后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行政职能,避免闲置土地等状况发生。已供应的土地未存在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等违法违规情形。

2、规范矿产资源交易情况。2011年上半年,共计协议出让2宗延续页岩矿采矿权,矿区面积0.0922平方公里,出让价款5.5万元。采矿权的出让程序均按国土资源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无违法违规情形。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以更完善的制度、更扎实的工作和更有效的举措,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有关政策法律知识,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廉政教育,继续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工作,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寓于国土资源各项工作之中。

二是加强教育,规范管理,狠抓监督,加强对土地和矿业权中介机构的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和违规惩戒力度,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

三是积极探索行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我局在开展行风建设中一些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坚持抓源头、抓根本,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形成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