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上半年信息化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2 08:47:49

工商局上半年信息化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1、做好电脑和网络设备的硬件、软件维护,及时解决各单位电脑、网络故障,确保了办公电脑的正常使用及网络的畅通。全年共处理各类电脑、网络故障280余次。

2、抓好数据质量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数据质量监测,县局信息中心使用“数据质量检查评价系统”每周对数据质量进行监测,并及时反馈给相单位或登记人员,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做好数据纠错和定期自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纠正错误数据。

今年上半年是换发新版营业执照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和个体网上年度报告的高峰期,由于系统繁忙,各业务口、分局及经营者反映的问题不断,系统软件和网络的保障任务坚巨。县局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加强了与市局信息中心、省局信息中心以及县政府信息中心的密切联系,遇到电子工商综合业务系统、网络办公系统、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重要工作平台故障、网络故障、系统导致的错误数据及时向上级反映并积极配合进行故障排除,确保各项录入工作的正常进行。

3、做好网络视频会议设备及音响、多媒体设备的维护工作。对省、市、县局及国家总局召开的视频会议及普通会议以及培训活动,信息中心都认真做好了提前调试及会议期间保障,确保了我局视频会议设备和多媒体设备的正常运行。

二、下半年度工作打算

1、我局早期的硬件设备已逐渐进入老化,故障率逐步增多,需加强硬件设备维护。同时,部分电脑等设备因老化或配置低已影响到正常的办公需求,信息中心将做好设备情况摸底,并建议县局适当做好老旧设备的更新。

2、继续抓好数据质量建设工作,要按照总局和省、市局的业务规范、业务指导要求,进一步完善业务数据,确保我局的数据质量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