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汇报

时间:2022-05-24 06:41:00

广电局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汇报

年,市文广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文化局、省广电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提高文广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放在工作的首位,以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和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关键,努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创造良好的思想政治学习环境,为进一步推进“三个加快”、建设“四个”提供动力和保障。一年来,我局以“激情创业、激情超越”的广电精神推动了思想政治工作上新台阶、有新突破,使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得到大幅提高,圆满地完成了全年思想政治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的重要措施,是强化思想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环节。一年来,我局通过开展“激情创业、激情超越”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士气,并花大力气建设团队文化,弘扬“激情创业、激情超越”的广电精神,倡导和谐文化,塑造团队的集体人格,增强了凝聚力和创造力。我局通过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工作计划、制度和措施,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确定了长期规划和阶段性目标,并对安排和落实情况建立定期考核检查制度,通过开展长期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

为使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开展并扎实有效,我局结合实际工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局职工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思想水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转变了工作作风,同时也带动了其它工作的开展。

1、学习内容丰富。我局全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引领工作;以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组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指导、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有计划有安排地组织干部职工以思想政治学习带动其它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

2、学习形式多样。我局建立了以局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的分层次分部门的集中自学相结合的干部职工学习组织体系。一是坚持局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局中心组由局及下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组成。全年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会13次,学习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业务工作;二是以各科、部、室为单位组织干部每周集中学习;三是以各党支部为核心,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以此带动全局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的学习;四是以网络、报刊、书籍等为主要载体,进一步完善干部职工自学的方法。四是以多种培训形式丰富学习生活。今年我局按计划派出了人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同时举办了一次全市广电系统记者编辑培训班,近百名人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一年来,我局正是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和自身实际相结合,以提高自身思想素养和政治水平,从而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为目标,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从而使整个学习过程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扎实有效。

三、进一步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一年来,我局的思想政治工作由于切实贯彻落实了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领导小组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协调配合,使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其它工作的发展。

1、职工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明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向党靠拢、向先进典型学习、团结、和谐、向上的工作作风已然形成,涌现了一批甘于奉献、不怕困难、勇于开拓进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显著增强。在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带动和影响下,我局业务水平和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主动、及时、创新的能力明显加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贯彻落实。

3、自加压力,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再上台阶。面对现实,我局的思想政治工作还任重道远,各项制度、措施和工作方法还有待进一步的改进和加强,个别职工还存在麻痹大意、走过场、侥幸过关的思想意识,部分制度和措施还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不断发展而不断完善。面对这些不足,我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下一步安排和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局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