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抓宣传促建设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1 09:27:00

广电局抓宣传促建设半年总结

**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打造魅力广电、实力广电、和谐广电为抓手,对内提升节目质量、对外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创收渠道,严格按照全年的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被评为“省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单位”、“省档案工作二级单位”、“全市广电系统科技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年度目标考核精神文明与政治文明奖”、“目标考核争先奖”。

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宣传工作卓有成效

(一)强化引导,宣传报道及时有力

一是抓好“面”,日常宣传扎实推进。切实发挥广电职能作用,上半年,电台共播出《**新闻》150档,1500分钟,社教节目150档,2400分钟;电视台共播出《**新闻联播》150档,2200分钟。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和县委的重大会议、重要活动、重点工程,圆满完成县委“加快奔小康、建设新**”十万人大会直播任务,服务全县重大会议录扩音20余次,并配合县委、县政府及县其他部门制作专题片60余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作为宣传媒体第一阵营的优势,我县广电综合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抓好“线”,服务经济发展主线。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以加快发展、提振信心为出发点,对园区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电台在《**新闻》栏目中开设《加快奔小康建设新**》专栏展开宣传报道,电视台办好《应对挑战加快发展》和《突击六月双过半,坚定信心夺第一》专栏,使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全县广大干群,使全面提速、崛起腾飞成为**的主旋律。

三是抓好“点”,典型报道有力有效。坚持宣传报道项目化,始终做到月计划、旬策划、周重点,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深入企业车间一线,深入基层群众一线,广泛搜集,认真筛选,深入采访,精心宣传报道了一批全县加快发展的先进典型、促进和谐的示范榜样。全程跟踪报道“机关干部返乡回村建设新农村”、“百名干部帮百村”、“首季开门红”、“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等主题活动,并在县纪委县监察局的大力领导支持下,精心组织,继续做好《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录制,服务于我县软环境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二)强化创优,对外宣传扎实有效

始终把对外宣传放在重中之重,策划好、塑造好、传播好、维护好**形象。今年上半年,电视台共采、编、播新闻3000余条,被上级新闻单位采用稿件232条,省电视台43条,市电视台189条,省台用稿位居县级台前五名;电台共采、编、播新闻1050条,被上级台采用播出76条。电台、电视台在积极做好向上发稿和创优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对新闻线索的储备和指导策划,节目质量不断提高,电视台自制的《柘汪:砺剑八年挺进苏南》、《钟佰均:心系西棘荡》、《科学发展黑坡村》等专题片不仅在县内引起较大反响,还先后在江苏卫视公共频道播出,提高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全省学习实践活动也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二、加快事业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广播电视的实力和竞争力

(一)强化考核奖惩,有线电视入户工程序时推进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心全力谋求发展。根据今年全县发展有线电视1.9万户的目标任务,局党委结合全县各站的实际情况将任务分解,与各广电站签定目标责任状,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办法,层层落实。截止到6月底,我县有线电视新增用户9106户,档案用户达21.3万户,门樘入户率80%,有线电视收视费收入累计近千万元(含城区安装费),超额完成县政府序时目标任务。

(二)加大广播电视网络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安全优质播出

一是扎实推进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广播电视市场,进一步狠抓广电载体建设,在苏北率先启动智能广播网工程,今年上半年,我局继续积极协调资金,对塔山、沙河和柘枉等镇的农村广播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有力提升了广播宣传效果。

二是扎实推进全县广电管网建设。为保证有线电视网络信号的优质传输,我局进一步加大旧网改造工作力度,提高了2000余户用户的信号传输质量;及时跟进204国道改道工程,投入资金40余万元,敷设光缆4.6公里;以供电农网改造为契机,完成136个村庄有线线路主干线的规范整改,整改村级干线55.98公里,修复电缆33公里;完成海头、城东、原徐山镇三个地区的光缆干线环网改造,敷设地埋光缆线路13.8公里,新开通光接点50个。

(三)加大稽查力度,维护广电运作秩序

一是建立监督网。我局充分发挥社会管理与监理稽查的职责,通过流动字幕、公开栏、电视专题等形式,加大广播电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镇村、街道和居民,对偷盗信号、破坏设施等不良行为进行举报,有效建立群众监督网。公务员之家

二是加强部门合作。把广播电视依法行政工作纳入全局目标任务考核,将稽查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与公安、工商等部门合作,协调运作、形成合力、共同出击,上半年全县共稽查偷盗户54户,清理欠费户126户,拆除私自安装的地面卫星接收设备223座,有力维护了广播电视健康稳定发展。

(四)创新创优服务内容,提升广电良好形象

一是搞活内部管理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广电良好形象,有力保证了广播电视各项工作呈良性运转,今年以来,我局强化内部管理,制定并完善了基层广电站财务工作管理办法等六项工作制度,拉动了全县广播电视工作管理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优化服务实现创收。我们通过强化工作流程管理,规范建设技术指标等形式,进一步拉动全县广电网络建设水平的能提高,截至目前,我局已经与6个小区签定了8.58万㎡的楼房有线电视管网工程建设合同,合同总金额101多万元,实际到帐资金(包括已签合同的分期付款)60多万。

三是创新创优经营理念。在抓好传统有线业务的同时,我局进一步创新经营理念,利用网络盈余空间开拓新的业务,目前已成功为包括县人民医院在内的8家医院架设了医疗保险专网,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扩大业务范围,业务范围将覆盖包括乡镇卫生院、门诊和药店在内的68家医疗机构。

上半年,我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宣传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工作创新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对于以上不足,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创新创优,努力开创我县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