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工作成绩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1 08:38:00

广电局工作成绩半年总结

**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建设“富裕**、文化**、生态**、平安**”的第一年,为实现县委、县人民政府既定的目标,半年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县委宣传部以及上级广电部门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新闻宣传、事业建设、行业执法、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下半年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大宣传力度,新闻宣传紧扣中心,成效明显。

上半年,我局有线电视台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了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1、宣传报道紧贴中心,贴近实际。半年来,重点抓好华银氧化铝项目建设、烟叶生产、普九攻坚、城市建设等内容的宣传报道工作。制作并陆续播出了《撑起那一片蓝天》、《崛起》等专题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建章立制,严格考评。年初,我局制定了《**县有线电视台新闻专题部量化管理试行办法》,定岗定责定人,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位采编人员、记者的头上,目标考评细则与福利挂钩,奖勤罚懒,从而激起了全体摄、编、播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县电视台共播出本县新闻584条,上送市电视台并采用新闻115条,上送区电视台并采用新闻19条,制作播出专题片7部。

(二)、筹措资金,加大投入,事业建设扎实推进。

1、今年上半年,我局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先后投入了2万元在本局院内修建了运动场、车库、排水沟等,重新规划了绿化带,美化、亮化、硬化、香化初具轮廓。

2、上半年,我局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发改委的文件精神,对全县20户以上已通电未通电视的自然村进行统计、规划。做好今年下半年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到目前,我局已架设了县城至**的杆路15公里,为顺利实施新一轮“村村通”工程的奠定了基础。

3、做好氧化铝厂区、生活区的有线电视信号的覆盖工作。到今年6月底,电视信号已全部覆盖到了氧化铝厂区。公务员之家

(三)、加大安全生产措施力度,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我局根据区总局的统一部署,把确保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各个敏感时期和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式下,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主动与综治委、610办联系,随时启动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对全县网络进行巡回检查,扩大巡查范围并全天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做好机房设备的检修工作,有故障的及时处理,并把常用的备件准备好。加强对机房人员的管理,严格播出纪律,严格对录像带播出的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个人。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到目前没有发生任何安全播出政治、生产事故。

(四)、加强专项治理工作,规范广播电视行业管理。

为加大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非法销售、安装、使用的打击力度,年初,我局会同由工商、公安等部门共同转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通告>的通知》等文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安装和使用进行清理整顿,有效遏制了非法销售广播电视设施的行为。同时对县城有线电视的私拉乱接人员给予严肃查处,确保了有线电视信号传输畅通。

(五)、完善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今年上半年,我局注意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一是狠抓了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在干部职工的威信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加强了对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教育力度,引导大家树立大局的观念,树立管理就是更好的服务意识,拓宽思维,把广电工作同支持改革开放、支持县域经济建设联系起来。三是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年初,为强化本单位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我局制定了《考勤制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车辆管理》、《请销假制度》、《办公用品的购买制度》等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六大及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市广电局和县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和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以人为本,强化措施,加强管理,齐心协力,加快广电事业的大发展,具体为:

1、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方针,确保舆论导向正确,使新闻内容更活,外宣排名更靠前,上送市、区电视台有更大进步。

2、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按照区、市的统一部署实施“村村通”工程,推动事业建设再上台阶。

3、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服务宗旨,使局风、行风有较大的转变。

4、加强行业管理稽查力度,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5、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