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办上半年目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7 08:39:12

建设办上半年目标工作总结

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今年上半年荣巷街道建设办依照区2013年安置房建设目标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年度工作目标,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加大安置房建设的推进力度,狠抓质量不放松,及时办理好前期建设手续,规范在建工地安全管理。现从街道安置房项目推进情况,辖区非安置房项目手续及协调办理情况,建筑工地安全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安置房项目推进情况:

上半年街道安置房项目推进主要依照已经上报区政府2013年的安置房推进计划:计划新开工安置房总建筑面积3.23万㎡,计划年内竣工安置房总建筑面积16.6万㎡,计划交付安置面积12.4万㎡,计划完成备案登记的安置房11.18万㎡。其中:

1、小桃园安置房小区总建筑面积20万㎡,可安置拆迁户1556户。我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为解决市重点工程荣巷历史街区、保护改造项目拆迁安置的需要,以小桃园BT项目为契机,首次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世界级品质的安置房小区。2013年1-6月,通过街道建设办和中建一局管理团队的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格管理,并协调施工资金保障、施工材料采购、施工质量保障和检测,科学合理安排现场施工工期,周密制定现场施工方案,确保该项目4-8#、11#、12#、14#房上半年如期封顶,同时,省市区各级领导在参观小桃园工地时,都给予我街道及项目高度肯定。计划2013年下半年开工的一期工程剩余3#,13#,15#三栋单体合计1.78万㎡,目前建设办也已经办完所有相关前期开工手续,下半年将准时开工建设。

2、税校安置房小区二标段总建筑面积8万㎡,可安置524户。在宏观政策调整和财政紧缩的严峻形势下,建设税校二标段1#、3-6#时,街道建设办克服资金缺乏、成本及人工上涨等种种困难,抓复工、开工,加大力度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今年1—6月,为保证年底及时安置,上述5栋安置房单体已经先后封顶,目前1#房已经入内粉阶段。计划2013下半年新开工2#房计建筑面积1.2万㎡。现由于拆迁受阻,待拆迁完成后将及时开工建设该单体,目前正在加紧协调中。

3、大渲北苑安置房小区,总建筑面积4万㎡,可安置278户。由于大渲北苑安置房小区建设位置特殊等原因,有着施工工地出入不便、施工现场土质为淤泥、开工时间跨度较大等困难,我建设办积极帮助施工单位,克服苦难,2013年上半年及时确保小区6-8#房封顶,10-11#施工至地上3层,9#及时开工建设,为年底按时优质安置奠定了基础。计划2013下半年新开工12#房计建筑面积0.25万㎡。现由于拆迁受阻,街道正积极协调影响该地块建设的梁溪包装厂和市政二分公司拆迁工作,力争2013年下半年及时开工。

(二)2013年荣巷街道计划完成备案登记的安置房小区11.18万㎡,其中:

1、香雪苑安置房小区,住宅建筑面积4.74万㎡,可安置拆迁户452户,待小区商业用房规划许可证批复后,三季度将及时完成备案登记。

2、陆丼(鸿桥路西安置房),住宅建筑面积6.44万㎡,可安置拆迁户471套,2013年上半年街道已经及时完成了该地块安置房的备案登记。

二、辖区非安置房项目手续及协调办理情况:

1、做好龙山科技发展大厦建设的跟踪服务工作,并督促其建设单位高质量的做好竣工收尾工程。

2、配合龙山社区完成梁、贾湾综合整治。2013年上半年主要完成社区交通梳理、居民活动场地新建、电力管线入地、加设停车场并新建社区入口大门等。

3、做好区检察院荣巷检察室装饰工程的现场管理工作。上半年,街道建设办通过和区检察院的沟通,优先落实了施工资金保障;并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合理安排现场施工工期,周密制定现场施工方案,下半年将确保安全优质的完成荣巷检察室装饰工程。

4、办理桃园公寓移建的前期建设手续。上半年,街道建设办严格参照市相关会议纪要,及时办理桃园公寓易建工程的相关手续,确保下半年能及时开工建设。

三、建筑工地安全管理:

建设办对照年初街道办事处、安委会下达的2013年安全生产任务,制定了全年安全生产计划,“以岗位无隐患,工地真安全”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加强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宣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建筑项目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落实。上半年建设办累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巡查、专项检查13批次,累计检查施工单位73余批次,召开工地安全例会45余次、安全推进会6次、专项整治会2次,现场协助处理工地工程车辆不文明行为3次,走访社区规划建设部6次,及时转发上级通知文件36份。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相关活动,包括:“冬季施工方案落实情况”“民工年终工资发放双清双欠检查”“民工平安回家迎春节大检查”“春节长假安全工作部署”“春节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三月份安全生产普查”“四月份脚手架专项检查”“五一节前检查”“五月份机械设备专项检查”“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

2013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建设办将继续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年的工作目标,从辖区安置房推进实际境况出发,服从服务于创建幸福,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以按时交付为目标,积极维稳地推进辖区安置房建设。下半年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继续做好区检察院荣巷检察室装饰工程的现场管理工作。

2、做好香雪苑安置房的规划验收工作。

3、完成鑫龙佳苑内部绿化工程。

4、小桃园安置房项目3#、13#及小桃园农贸市场的建设前期手续,确保下半年及时开工建设。

5、办理桃园公寓移建的前期建设手续。

6、及时做好梅茶定销商品房和新峰商贸中心的相关前期建设手续,做好开工建设的准备工作。

7、继续做好在建安置房地块的现场督导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