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城建工作开展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24 09:02:00

社区城建工作开展上半年总结

今年上半年以来,城建办在街办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各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依托园区、跨越发展、融入中心城区”的目标,立足园街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思路,致力于提高新街的城市化水平,优化街村发展环境,提升街道对外形象,创新实干,吃苦耐劳,拼搏奋进。现将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积极做好政府实事工程,进一步提升街道人居综合环境

上半年以来,城建办按照街办的科学规划,在去年基础上继续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充分挖潜、提升质素的理念,实施了34000多平方米的新岳二期安置工程准备工作,已办理前期的各项相关手续;实施了建筑面积1350多平方米的新街中学食堂新建工程,完成了招标工作,资金投入约250万元,完成了中学实验楼、小学食堂进行改造为行政楼的方案,进一步加快推进了教育区的改造。完成跨年度工程归径新苑(房屋共3幢,面积1万多平米)的建造,目前按计划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实施对富康东路约1000米长度工程的改造,目前人行道改造、绿化改造方案正在施工中,完成了道路两边50杆路灯安装;另污水提升站的建立,弱电的改造等一批实事工程也进行论证与施工中,新一轮工程大大改造集镇的形象,提高新街的城市化水平,提升街道对外形象,提升人们居住的环境。

二、重点抓好路网工程建设,进一步落实道路规划建设要求

街道所在位置具有良好的地理区位和交通区位,街道所处宁杭交通大动脉上,且距街道2.5KM处有互通口,规划中的宁杭城际铁路借道街道,邻近6KM内设置有停靠站,宁杭高速、锡宜高速公路、104国道、宜广公路(S342)、武宜运河贯穿全区,规划中的城市西环路穿过我街道,为新街街道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在此区位上,按照街道道路发展总体规划,突出了2010年路网建设成为街道建设工作重中之重。城建办遵照街办党工委要求和任务布置,扎实有效的实施了绿洲路改造、建设西路、新合路、创业路、新乐路、陆平路道路新建工程建设,路总长接近10KM,投资金额3500多万元;现已办理了规划建设等手续,完成了招标手续且正在建设实施中。

本年度已实施6条道路的建造,落实了道路总体规划的要求,为街道重点发展“四区.五轴”的规划提供了保障,缓解了街道以往交通上的“瓶劲”问题,对整个街道经济发达、环境优美、欣欣向荣,呈现出秀美、和谐的现代化城市起到了推动作用。

三、全力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协调配合服务做好其他工作

根据街道年初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门积极发挥工作职能,一是全心做好11250平方米新材料产业区节点工程建设,土建投资了30万元,绿化等相关配套建设也在下一步实施中;二是配合归径村做好小圩路道路长480米,宽6米改造工程建设;三是配合、服务、指导好陆平村与潼渚村(建筑面积共约2300平方米)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四是配合各村对宜广公路沿线道口路面硬化;五是配合做好陆平水库、大汉界水库的扩容堵漏工程;六是协调谢桥工业园(用地170亩)征地与手续办理;七是协调堂前村配合做好污水提升站西的河岸及道路改造;八是协调燃气管道贯穿建设路的计划;九是协调社会综合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各行政村做好街办55.05KM农村公路日常管养工作;十是组织相关部门敬老院新建工程的论证;十一是完成对2009年度农桥资料的整理,2010年度已完工的1座农村危桥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还有5座农桥正在设计中,并于年内结束。

上半年以来,完成了街道内工程建设规划手续办理;对街道内6家大企业进行规划建设全面服务,已办理企业的规范手续3家,还有3家重点企业引进手续正在办理进程中。

四、全心抓好拆迁安置工作,进一步做好利民惠民为民工作

根据街道新材料产业区配套建设及路网工程建设总体规划要求,上半年以来,总计拆迁农户120户,房屋建筑面积25831㎡。其中:堂前村13户,房屋建筑面积3248㎡,百合村15户,房屋建筑面积3935㎡,新乐村92户,建筑面积18648㎡。

为了保证拆迁工作顺利、有力推进,自1-3月相继进行调查、摸底、房屋评估等准备工作,4月份成立了动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按照政策,不辞辛苦,耐心、细心做好农户说服工作,现已完成拆迁农户105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22780㎡(其中:堂前村13户,房屋建筑面积3248㎡,百合村12户,房屋建筑面积3485㎡,新乐村80户,房屋建筑面积16047㎡),完成拆迁总量的88%。尚有15户未签约交拆,房屋建筑面积3051㎡(其中百合村3户,房屋建筑面积449㎡,新乐村12户,房屋建筑面积2602㎡)。公务员之家

街道为做好利民惠民为民工作,保证安置有效落到实处,街道今年上半年以来共推出安置房247套,安置面积26594.31㎡(其中现房安置67套,面积7385.31㎡;期房安置7幢180套,面积19209㎡)。上半年已安置拆迁农户90户,安置房屋207套,面积22514.08㎡(其中现房安置43套,面积4998.58㎡;安置期房164套,面积17515.5㎡)。目前剩余安置房40套,面积4080.23㎡(其中现房24套,面积2386.73㎡;期房16套,面积1693.5㎡)。

在做好以上拆迁安置工作外,积极做好宜广公路环境整治拆迁户归径新苑安置结算交付前的准备工作;做好拆迁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为宁杭铁路建设拆迁审计提供资料;全方位做好新岳小区安置户的服务工作,上半年安置房存在的一些问题共26起,解决了23起。

五、反思不足总结提高,进一步全心全意做好下半年工作

在街道党工委正确领导下,城建办发扬了团队“三个特别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敢打硬仗,敢碰钉子,敢于作为,为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而努力。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仍然感到许多方面做得不够全面,不够完美;对照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与实际工作,仍然还有较大的差距,需要改进与提高;一是狠抓工作、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工作力度需提高;老好人思想时有存在,先进管理的理念与创新意识有待于提高,在规范建筑市场上需要改进方法。二是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需要细化,工程建设管理全过程需要学习,技术力量有待于提高,政策性规定掌握不够准,工作中缺乏一定的灵活性。三是思想要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严格规定,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积极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

下阶段工作中,我们全体人员满怀信心,紧紧围绕党工委要求,坚持以《宜兴市新街街道发展规划及重点发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标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敢碰钉子、敢于作为精神,高姿态、高标准做好街道各项实事工程,为圆满完成2010年度工作任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