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改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8 03:32:00

城改工作半年总结

**月**日,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员工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城改办和城建公司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通报表扬。

**月**日上午,经开区城改办、城建公司立即组织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和**书记的讲话,并结合城改办、城建公司的工作实际,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主任强调,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全面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城中村改造工作部署,仅半年时间,全面超额完成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城中村改造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受到了管委会的通报表扬,我们应当感到高兴和自豪,同时我们应当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工作中所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体干部员工要戒骄戒躁,认清形势,继续努力,认真贯彻落实**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经开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工作目标,合理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更好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

**年下半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党工委、管委会、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城改办和城建公司全体员工,继续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创新机制,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我们要在继续扭住整村拆除不放松的前提下,重点加快安置楼建设,确保村民按时回迁,成立相关专门领导小组,专项负责整村拆除、安置楼建设和无形改造工作,制定可行的标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切实抓好落实,促进城改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协调开展。

一是扭住整村拆除不放松,推动城中村改造的进程。按照**书记“劲只可鼓不可泄,城中村改造步子不能停,能快则快,力争往前赶”的要求,继续扭住整村拆除不放松,成熟一个,拆除一个,积极推进整村拆除工作的进度。

二是加快社区建设进度,确保安置楼建设先行。切实抓好安置楼建设的启动工作。对已完成整村拆除的项目,要按照相关工作程序,加紧办理土地和规划手续,确保安置楼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确保8月底以前,已经基本完成整村拆除的12个村,全面启动安置楼建设工作。

三是加强安置楼建设的监管,确保安置楼建设质量。安置楼建设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整个城中村改造的最终成果,要有专职部门,负责安置楼建设的监管工作,保证建设进度和质量,为村民顺利回迁提供保障。

四是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按照**书记的讲话要求,对照检查,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过错问责制》等制度规定,建立健全部门工作责任制,规范部门工作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建立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具有战斗力的团队。

五是加强政策培训。将政策培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依法拆迁、安全拆迁、文明拆迁,促进我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深入的发展。

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文件规定,切实抓好本部门的廉洁自律工作,做到警钟长鸣,杜绝一切不廉政行为发生。

七是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提高管理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三用”:即用优惠的政策吸引开发商,用优质的服务温暖开发商,用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感动开发商。公务员之家:

八是将城改工作与四城联创同步推进。在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同时,切实按照要求做好安全、创卫、文明城市创建、模范城市创建等工作,使城中村改造工作快速、协调整体推进。

九是破解难题,切实帮助开发商排忧解难。我们既要为开发商着想、为村民及时回迁着想,更要为开发区的整体建设着想,不断探索制约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一些政策因素,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当前,要重点解决各村钉子户的老大难问题,可以争取听证会、发通告、办理拆迁许可,村两委会起诉等多种手段。解决城中村改造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和政策瓶颈,切实帮开发商解决实际问题。

十是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工作。始终把**工作和城中村改造同步布置和安排,做到“四个同步,四个到位”,即:拆迁安置方案与**信访方案同步考虑,拆迁安置协议与**信访责任书同步签订,拆迁安置与**信访工作同步检查,拆迁安置与**信访工作同步验收;确保群众利益补偿到位,群众工作开展到位,新老矛盾化解到位,依法处置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