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政务公开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8 03:14:00

城建局政务公开半年总结

政务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的深入开展,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我局自觉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狠抓落实,现就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作以总结。

一、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

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和有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制度,切实抓好这一工作。与此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严格落实,从而确保了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真正达到了内容、形式、效果的统一。

二、广泛宣传普及,形成良好氛围

为使基层和服务对象了解、知悉政务公开内容和有关要求,我局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做好政务公开的宣传工作。今年**月**日是全省首届政务公开日,以此为契机,我局在显著位置张贴了“5·15政务公开日”宣传口号,一方面,加强了对内部职工的宣传,使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这样的观念深入人心,从而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各科室及广大工作人员推行政务公开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一方面,扩大了政务公开的知晓面,有效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了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形成了良好氛围。

三、严谨规范操作,抓好信息公开

一是抓好工作职能信息的公开。制作了公示板,将各部门的工作职能、业务范围、办事程序、承诺时限等均以公示板的形式,张贴于墙,公布于众。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区政府信息网站的公开渠道,把上述工作职能内容全部上网公开,在更大范围内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二是抓好部门工作信息的公开。以政务信息为载体,及时了解掌握、整理采编各种工作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局重点工作动态信息。与此同时,以区政府信息网站为平台,积极投稿,宣传我局的工作。截止上半年,共向政府信息网站报送信息35条,16条。

四、畅通沟通渠道,利民便民解难

为进一步畅通渠道,及时了解基层及广大群众对城建工作的建议及其反映的问题,开通热线电话,设立了“沈河区城市建设局城建监督、建议公开联络电话”,利用电话接受群众咨询、投诉、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截止上半年,先后接受群众咨询、意见电话20余个,针对群众反映的大南街道路部分路面有破损、抗旱期间小区内树木急需浇灌等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部门取得了联系,对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对小区内绿地进行了浇灌。公务员之家:

五、强化综合监督,确保取得实效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强化了监督这一环节,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各部门的工作运行情况、工作程序执行情况、工作承诺履行情况等进行检查、监督;从而在全局机关内部形成了监督、约束的良好氛围。在严抓内部监督的同时,我局也十分注重外部监督的作用,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听取各方意见的反馈对;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作了认真核实,及时处理。

由于较好地坚持了领导重视、措施可行、监督有力,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应看到,在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上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不断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积极创新公开形式,从而把政务公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并通过政务公开的实行,不断提高全局的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行为的效能;增强全局工作人员的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转变机关作风,真正服务于民,为全区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