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监察大队党支部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8 03:11:00

城建监察大队党支部半年总结

**年上半年,大队党支部主要是按照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省、市、县委和城建局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大队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积极抓好其他各项党建工作。

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第一阶段,大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全体参学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呈现出学习深入、氛围浓厚、全员参与、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学习与工作两不误的特点。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此阶段,支部共组织全体参学人员集中学习4次,安排参学人员自学若干次,组织人员参加各类专题辅导讲座7次,完成支部调研报告1篇,党员领导干部撰写调研论文2篇,每位参学人员撰写心得体会1篇以上,还编写印发关于大队支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面内容的大田县城市管理信息报1期,设置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园地和党务政务公开栏各1处。

在第二阶段,支部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专题调研、调查问卷、座谈会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二是组织人员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三是认真组织召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起草《大田县城建监察大队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以及做好书面征求单位各中队站(室)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和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二、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上级党委的部署,积极开展支部各项党建工作。支部和大队两委成员认真履行一手抓党务、一手抓队务,一手抓队伍,一手抓业务的“一岗双责“职责,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按时交纳党费。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和带头幅射作用。

二是坚持“”制度,树立“小学政治“观念,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对党员干部职工重点抓好实践科学发展观有关读本和法律法规与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上半年共召开支委会9次,党员大会4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各1次。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9次,安排自学10次,组织参加各类辅导讲座6次,完成调研论文2篇,调研报告1篇,学习心得体会每人1篇以上。组织上街宣传城建方面的法律法规1次,发放宣传材料3百余份。县电视台宣传报道4次。编辑出版大田县城市管理信息报二期。

三是建立队伍长效管理机制。以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管理教育学习为重点,以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服务群众为切入点,围绕落实“四个不让”服务行为准则,按照“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从我做起、让群众满意”的要求,深入开展“比服务、比效率、比质量、比作风、比形象”的五比竞赛活动,进一步积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他们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从最基本的队员着装、使用文明用语和文明执法作为突破口,对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结合大队工作特点,采取相应措施,认真抓落实。对规划监察工作要求在对违法建设行为案件的立案、取证、告知、处罚等环节,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而市容监察工作由于点多、线长、面广,违章行为呈经常性、轻微性和突发性且易反复的特点,则要求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勤,加强学习,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为人民服务本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四是加强“党员示范岗”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把“党员示范岗”作为一扇“树行业新风,让人民满意”的窗口推向社会,使之在日常工作中真正起到典型示范和辐射作用,达到“一个岗位一快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效用。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建、综治、计生、精神文明等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对大队岗位责任考评细则进行细化,并按这个考评细则对全员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与个人年终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等相挂勾。对计生、综治工作,严格按照“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要求,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工作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与抓好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公务员之家:

六是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经常性教育,支持群团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认真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种有益活动。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诗歌朗诵、所在社区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无偿献血等等。

七是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党支部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实行发展党员推优制、公示制、票决制、预审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目前,支部有2名预备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另有5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八是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支部采取举办法律法规培训辅导讲座和岗位人员轮训等办法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要求队员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自觉按照“四个不让”的工作要求创造性的做好本职工作。

九是营造廉政氛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工作。着重加强对占道费依法征收过程和重点岗位的监督,大力发展党内民主,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三、存在问题

1.党工方面的信息报送欠缺;2.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少;3.党建工作与大队日常工作结合得不够紧密,相互促进作用的功效还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4.内业材料收集、整理、分类、归档不够及时和规范;5.党员干部职工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够深入。总之,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教育,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大队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