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22 10:31:00

区安监局半年工作会议

7月2日上午,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认真盘点今年头六个月的工作,安排部署后半年的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张仁峰主持。

今年年初,该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市安监局的整体要求,确定了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安监责任,严把准入关口,深化专项整治、严格执法监察和搞好协调服务等六项重点工作。为了确保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他们以完善激励机制为抓手,将六项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分解下达到全局五个业务科队,以实行“年初建帐,年中查账,年末交账”为内涵的“契约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并将完成情况与每个人的“位子、面子、票子”挂钩,从而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局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呈现出“山外青山楼外楼,你追我赶争上游”的喜人局面,各项目标任务均实现了”双过半“。为了防止自满松劲情绪的滋生,马不停蹄地投入下半年新的征程,在局长赵国保的倡导下,他们决定适时进行“年中查帐”,于下半年开头的第二天就组织召开了这次会议。公务员之家

会上,首先由局执法大队、行政办公室、宣传教育科、综合管理科,非煤矿山科和危化企业科等六个职能科队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他们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遮不掩,讲打算切实可行,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同,不时激起热烈的掌声。接着,由副局长卓根才组织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优秀、优良和一般三个档次,对各科队的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局长赵国保作了讲话。他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局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各位分管副职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如实地提出了存在的安全基础弱、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发展不平衡等差距和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向和举措。他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是永恒的主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上半年工作的圆满完成,只是整个安全工作的一个瞬间,一定要克服满足心理,摒弃松劲情绪,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传承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的经验,恪尽职守,改进作风,突出重点,严格把关,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更大贡献。